不放棄 就會使盡全力

你敢不敢跟一群曾獲得世界金牌的選手一起參加比賽,跟他們爭冠?

我一個好朋友的小孩,今年準備參加國中會考,依照前幾次模擬考的程度來看,應該有機會唸前十的學校,每一次的區排名次都不斷的往前,算是很棒的女孩(想當年我連公立高中都考不上)。

我對她印象很深刻的兩件事,一次是她剛準備升上國中,那年暑假我們一同出遊,看到了許願樹,小孩們紛紛寫了自己的願望,她悄悄的把她的許願葉掛到偏遠的樹梢上,我趁她不注意時,偷偷地去看了一下,[我要擠進校排前50,她唸的是一所競爭性不算低的國中,全年級將近1000人,依照學校過去的升學狀況,前100名都是前三志願的水準,我佩服她勇於自我挑戰。

第二次是去年,我們在清境看到了未來郵筒,她寫了一張明信片,寄給106525日的自己(推估會考結束後的時間),我好奇的去看了未來信箱,明信片上寫著[恭禧妳考上師大附中],哇!我心理點了點頭,由衷的佩服這個小女生的勇氣。

今年年初的某一天,女孩的媽媽傳了line
今天姐姐忘了帶聯絡簿,我順手翻了一下,發現聯絡簿上的小日記寫

「雖然我知道要考上這個學校對我來說很難,但我還是不會放棄,會一直努力」

這就是我佩服這個小女孩的地方。
她一直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裡,但就是不想鬆手。
我相信在清境時她一定想過,如果到時候沒考上附中,又收到這張祝福的明信片,心理會有多難過?但她還是選擇讓自己沒有退路的去努力。

我這個月有幸參與【憲福講私塾4】的輔導員,這梯次的學員背景,一個比一個還可怕,對課程的準備與自我的要求,是一個比一個還變態,可以算是講師界最高學府的A++班。

比賽前的最後一晚,
百大MVP經理人葉師傅,用他堅定又溫柔的語氣說:接下來看我的了

比賽結束後,一向前三名的學霸這次沒能再次奪冠,
仙女老師回應:老鄧的課惠我良多。你沒拿到的,讓我們來吧

就是像他們這般,令我佩服,
不放棄 讓他們使盡全力,
可能犧牲午休,也可能徹夜未眠,
不管結果如何,都一定使盡全力拿出最棒的表現。

在這些人身上我看到,就是勇於面對,才能在過程中成長,
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
今天的努力,不見得會比別人更厲害,
但相信明天的自己一定會比今天更強。

我相信
女孩,今年不管考上什麼學校,妳都已經讓自己一天比一天更進步。
戰友,這次不管得到什麼名次,你們都是專業領域上最TOP的講師